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美食】[台中]台中市區MEATGQ---牛排教父到台中

如果您愛吃牛排相信或多或少都有聽過『牛排教父』這稱號! 今天亨利一家來到台中由中部知名的星野餐飲集團與牛排教父鄧有葵攜手打造的台中牛排新天堂! 當然今天來這是為了幫亨利媽唱生日快樂歌的啦!





推開大門後看到的是個來賓接待區,當我們到門口時親切的接待員會來開門親切問候並帶位,但是注意看圖中右手邊沙發上方的那個送貨用手推車不知為啥會放在那兒,有可能是剛好我在拍的時候恰巧放那,但一整個有破壞畫面的FU。
進門後,可以看到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在裡頭用餐不會感覺離“鄰桌”很近而感到不自在。
這裡是另一區的用餐區,一樣是整個看起來就很舒適的FU,右手邊恰巧是一面酒牆!
看到這個沒有,這個就是今天來的重點了!特別從國外引進的風乾熟成冷凍櫃,把牛肉放置在攝氏0度、濕度控制在50%~85%之間的冷藏室中等待20至45天不等的天數,造就牛肉獨特的風味!
冷藏櫃的另一面,看來木架上放的肉品應該來頭不小!拉近一看果真如此!中間擺放著『澳洲9+全和牛紐約客牛排』!看這陣仗,我就等看看有哪位大爺要招待亨利一家來此品嚐這極至美味了!

難得這麼大方的展示『澳洲9+全和牛紐約客牛排』,就來張特寫吧!是不是光看就流口水了!
再來就是另一個重點了!看看師傅們身後的壁爐,聽說這可是全台唯二的Beech oven烤爐!據網友分享的食記都說餐廳強調用橡木來烤牛排,但是看到圖中右下方的木頭沒有,今天怎麼看都感覺是“貼皮”的,這只好等下回有機會再來時在好好研究了!
這是今日的午餐菜單一樣的比起晚餐,中午用餐的價格稍微優惠了一些! 當一上座服務生就會詢問今日要飲用“氣泡水”還是“礦泉水”,每人要加收50元水資,用餐者可以自行選種類。喝水收費在所謂“自以為比較高級”的餐廳是很正常的,但是也不會強迫買單啦!
點完餐後沒多久就上了現烤的窯烤麵包搭配的有奶油跟竹碳鹽,趁著熱麵包配上奶油加點些許竹碳鹽,一不小心就會把這顆不小的麵包吃完了!如果胃口比較好的,麵包是可以續盤的呦!
這是六項前菜之一『香煎明蝦』,對這看似可口的前菜卻是讓我印象不好的餐點!話說我這海鮮測試機平日出門可不隨便吃蝦的,就因吃到來路不明的蝦就會讓我嘴唇&舌頭又麻又癢也會直冒汗,想說今天來到這知名餐廳應該不會有問題,沒想到誤踩地雷阿!
這個是加點的『水牛馬芝拉蕃茄沙拉』,這是我很愛的沙拉之一,猶記得當初去義大利時只要上餐廳我就必點這道沙拉!
這杯是亨利媽媽的『牛肝菌卡布其諾』,整個湯品口感濃稠綿密,新鮮的牛肝菌味道濃烈,“愛機咪”的人要忍住不要問能不能續杯阿!
這是我的『煙燻蕃茄湯』,當一上桌立馬品嚐一口,真是驚為天人!這是我沒喝過的蕃茄湯味道,比起剛剛的『牛肝菌卡布其諾』害我更想問能不能續碗了阿!不過亨利媽卻默默的問我說:這有沒有像喝酸梅湯的味道.....XD
牛排上桌前服務生會先把餐具備齊,看到沒有!這可是來自法國手工打造的牛排刀LAGUIOLE』!連餐具都這麼講究可見今日的主菜一定令人垂涎三尺啦!
注意囉!別傻傻的要“牛排醬”,餐廳提供的是圖中左邊的法式芥末子鹽之花
不一會兒,今日的主菜上桌啦!走的是一貫“鄧有葵”路線,用STAUB鑄鐵鍋盛裝著烤牛排,看到這有沒有想打電話訂位了!今日點的是3分熟的肋眼菲力。
拉近特寫來一張吧!沒看錯,這真的是三分熟!真的不得不佩服牛排師傅的好手藝,巧妙的運用火後把肉之都鎖在肉裡而不讓血水流出。當然圖中右下方的蒜頭可是牛排教父絕響阿!
這是精采的配菜,雖然有菜單上有四種選項,可是默契很好的都挑選『燒烤洋芋』。在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有貼心的提醒這洋芋份量不小建議可以選擇不同配菜搭配食用,但是我們都愛這味啦!
同場加映!用餐到一半,突然見到牛排教父本人親自到店督軍!比起某些僅掛名聯手的大廚,鄧師傅可是來真的喔!
這是我的飲料『卡布奇諾』,餐廳提供的熱咖啡都是無糖果需要有另外提供“蔗糖”自行添加。
亨利媽媽的『熱拿鐵』,有沒有看到令人窩心的心型拉花,還沒入口就先偷笑了!
祝妳生日快樂!這是餐廳為壽星特別準備的生日蛋糕!小巧精緻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喔!
如果有研究MEATGQ食記的網兄,不難發現這是大夥一致推薦的『蘋果塔』,服務生還特別交待要搭配著上面的冰淇淋一起吃,果然口感加倍阿!
這是我的『堅果塔』,以巧克力蛋糕為底上面鋪著堅果搭上一小球似乎是白蘭地奶油,真是過癮阿!配著圖中右方的覆盆子口味冰淇淋,甜而爽口又不膩阿!
這個別緻的小茶點,由左至右分別是:杏仁餅、水果軟糖、核桃酥、綿花糖,這個小茶點一定要配著飲品吃,不然真的甜滋滋!不過這茶點我覺得只有水果軟糖合我口味,個人感覺是“觀賞價值 > 食用價值”
因為用餐後在店內等我們的亨利老大睡午覺,服務生細心的將每把LAGUIOLE牛排刀細心的收納起來。
看到這真的不得不稱讚MEATGQ處處用心,就連我們吃不下打包的蛋糕,都有特別準備外帶餐盒!

賞味日期:2015-02-05


亨利爸評語:


既然今天來的餐廳比起其它平易近人的餐廳算是“要價不匪”,那就從用餐環境、服務態度、餐點內容三點來個詳細的評語吧!

用餐環境:優! 


就如前面所說,餐廳整體的用餐環境不錯,特別是寬敞的桌距讓人用起來餐沒有跟鄰桌有『併桌』的感覺,如有需要餐廳也有包廂的選擇。


服務態度:優!


整整兩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能感受到服務員親切的服務態度!特別是若跟服務員四目交接時,會立刻以點頭微笑回應。在每道餐點用餐間,服務生會貼心的觀察我們的用餐進度,並且在下一道菜突然上桌前會到桌邊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準備下一道菜!但若已經習慣王品集團式服務的,可能會有點不適應,但是我們都覺得這樣安靜多了!


餐點內容:豐富有餘,精采不足!


此話一出,可能會引起MEATGQ擁護者的不滿!可是寫我們自家的食記就是要記錄自己的用餐感受囉!雖說整個午間時段套餐的價格挺優惠的,但在前菜踩雷的『香煎明蝦』就讓我扣分外,再加上之前有過A-CUT很滿分的用餐經驗對比之下,讓我不得不下此評語!不過在台中有這麼好的牛排餐廳可以選擇,也不失是件好事啦!


總評: 


目前亨利家還沒去過日月千禧The Prime Grill 』,所以如果是在台中要吃牛排我會推薦可以到MEATGQ試試,但是如果看倌們也有A-CUT用餐經驗的話,我會建議省下來找時間一起再回A-CUT吧!



MEATGQ
地址: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0258
營業時間:午餐12:00起  晚餐(平日)18:00起  晚餐(假日)17:30起
官方網站:MEATG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