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美食】[雲林]西螺肉圓井 ---在地人才知道的平價小吃

趁著假日好天氣,亨利一家就到鄰近的西螺小鎮走走!因為亨利爸在家賴床太久,一家三口來到西螺已經下午一點半啦,今天來吃的是一家在地人才知道的老店---肉圓井!“烏跨丟謀”!!!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店內還是不少饕客。


進到店內清楚的看到斗大的價目表就掛在牆上,走的是平價的路線。特別的是每週二固定店休喔!
店內兩面牆上都貼有肉圓食用方法,除了店內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外,來外帶肉圓的也不在少數!店家貼心的提醒外帶客如何回家也能吃到美味肉圓井!
這是看倌最想看到的菜單啦!注意看喔!肉圓有分湯的跟乾的兩種,沒來吃過的一定會跟『丈二金剛』一樣,心底OS說肉圓還有湯的?!還好你們都有看亨利爸的BLOG,才不會去到當場看到菜單後愣在那!
點完餐後轉身拿餐具才發現,這平價小吃系列的店也有提供烘碗機消毒餐具,讓一向不愛用免洗餐具的亨利爸備感貼心!另外注意餐具桌旁邊有個冰箱,是店家用來冷藏食材用的,不是用來販售冷飲的冰箱喔!
不消幾個眨眼,我們點的菜就上齊啦!今天亨利家吃的是,從左上開始繞順時鐘方向分別是:油麵乾麵(小)、乾肉圓、湯肉圓、肉羹湯(小)、綜合湯。
主角當然要來個獨照,左邊的是『乾』肉圓,右邊的是『湯』肉圓!差別就在於:湯肉圓=乾肉圓+湯,看倌請看清楚啦!別到場才傻傻的問老闆,這樣遊客的身分才不會露餡XD!
另外來店不可以錯過的就是這個肉羹湯啦!這個肉羹湯果真名符其實!光小碗的就有5-6塊肉,真的是料多實在!
如果有來肉圓井『綜合湯』非點不可!一碗滿滿的料才收你10元!不喝這個湯太對不起佛心老闆了!
不愧是亨力爸風格,剛剛的餐點大合照又漏拍了這『蒜泥瘦肉』!有別於多數店家只有白切肉或是蒜泥白肉這類的切肉盤小菜,肉圓井很貼心的分成『蒜泥三層』蒜泥瘦肉兩種供客人選擇呢!
看完了上面好料,來看看今日主角吧!我們家的亨利還不能吃肉圓,只能默默的看著阿爸啃帽子過過癮囉!

今天吃了滿滿一桌,總共花費是140元!非常推薦給有機會到西螺走走的好友喔!

賞味日期:2015-02-01

亨利爸評語:

隱身在小巷弄中的小店,不愧為在地人必吃的平價美食!推薦度滿分!

但是請注意:今日在陽光普照的冬日前往,雖然亨利爸已經穿短袖了,但是還是吃的滿頭大汗...XD,如果看倌跟亨利爸一樣屬於熱情如火系的,建議不要在夏天來吃啦!

肉圓井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源成東路27號
電話:05-587-2376
營業時間:AM06:30~PM18:00
官網粉絲團:肉圓井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