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讀書紀錄2:習慣致富

習慣致富

這本書在2019年末出版時印象中當時覺得這是本描述成功人士的好習慣的成長書籍類書當下就在書局翻閱過而已,在2/16有幸參與了〈閱讀累積力量閱讀改變人生〉CH的線上會談時,聽到楊斯棓醫師對這個問題:如果回到二十年前,我會希望自己及早看了哪些書?

1.心態致勝

2.習慣致富

由於楊醫師出版的書-人生路引前後看了3次後被我列為必讀書籍,這次過年期間我就買了10本來送親朋好友,在聽到楊醫師回答這問題後,當下就把這三本書買回來待讀。花了點時間詳讀習慣致富後,用心智圖法紀錄這次的讀書心得:
習慣致富 心智圖

習慣致富心智圖

在做這紀錄的過程讓我想到愛因斯坦這句話:

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藉此提醒自己要突破現狀追求成長,先檢視自己的缺乏了哪些書中列舉的致富習慣,及開始建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