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我的讀書紀錄1:世界最強的思考武器-心智圖

 有次被網紅大叔提醒要寫下讀書心得後,這念頭就一直掛在心上。這次在過年前整理書櫃時赫然發些有些書是去年甚至是半年前才剛看完,再次翻閱時居然沒什麼印象,原本單純認為是年屆40了加上終日忙於工作大腦沒什麼空間塞看書的訊息,經探查下發現有個理論稱為:遺忘曲線,照內容來看我這對看過的書沒印象的狀況只是正常演出罷了

正宗心智圖

不捨讓看過的書就被自己這樣忘光,於是我想起大叔提點的寫下讀書心得這回事,但每次提筆要寫下心得時不是不知從何下筆就是半途而廢,於是把書櫃上這本心智圖的書翻出來看讀一次,並照著書中的方法紀錄我的心得。
心智圖

心智圖讀書心得

照著規則跟程序畫完這張圖後,發現這種方式比較像是在幫助記憶書中的內容而不是寫下心得,但我覺得這種方式比起拖延很久還沒辦法開始的下心得這事來的容易執行,而且濃縮成一張圖的方式可以夾在書本的頁首也挺好留存的,這段期間我就先紀錄我看的書,就看自己能這樣持續多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